蓝湾

【楚留香手游/少林x云梦】桃花可知我情?

#意念艾特wuli贝原,说好的少云!
#写文新手
#小天使们求给个小蓝手~?(跪)

淡淡桃花香,逐渐变暖的春天,钟声响起,眼前的景色与记忆开始开始重叠。

那位少林大师今天不知已是第几次来到了芳菲林那棵桃花树下。“师傅,明年此时,此地再见,”清脆的女声再次在大师的脑海中响起。
“……”虽然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,但大师的眼中已经开始暗沉,他从没有这么期待一个人出现过,他想再看一次那位女子的身影,想再一次跟她说话。“暮绮……”

“请问这位大师,茶馆怎么走?”当时正在林间小憩的大师偶然遇见了她,那个他将来夜思梦想的云梦弟子。他抬起头,略微刺眼的阳光迫使他眯了眯眼,那位云梦弟子好心的帮他挡了挡阳光。阳光勾勒出了她柔弱的身影,让人禁不住想保护她。

大师沉默不语,用手指了指北面。“嗯?谢谢大师”
那是第一次,他们的见面。

而他们的第二次见面,竟是在监狱。暮绮被奸人诬陷判罪,而正巧那位大师来看他朋友。“啊,大师!”刚踏入江湖的她,没什么朋友,所以萍水相逢的他,就是她最后的希望。
“……?”大师听到了耳熟的声音,四下张望,看到了蜷缩在火堆旁的她。“叫我?”
“对啊!大师,我初入江湖没什么朋友,我被人诬陷了,能不能帮我出去?”暮绮坐在火堆旁,显得她是如此的瘦弱。

“救他呗,反正我也快出去了”大师的朋友,那个华山悄悄的说到“而且你看她多可爱~给个人情呗!”他边说着边用手肘捅了捅大师的肚子。“……”大师看了看火堆旁的暮绮,她正百无聊赖的玩着身下的草垫子,云梦弟子每个人专属的灯笼被她扔在一边。“哎……”大师叹了口气,跟他的朋友说“你快出来了吧?一起帮她吧”

“哟?!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插手别人的事了?我说你啊,不会真的看上她了吧”华山坏坏的笑了笑,一脸快你有什么八卦都说出来的样子。
“……没有,看她这么可怜帮她一把罢了”
“……嘁,真假啊,还真是顽固不化的秃驴。快了,等我一炷香”华山一摆手,白了他一眼,他没看到的是,大师的眼神一瞬柔和了。

暮绮坐在那里发呆,心里正在计划着出去之后怎么规划自己的将来,她要变强,不能再这样被人诬陷,也不想让身边的人受到伤害。正想着,突然狱卒一声大喊吓得她一个激灵“柳暮绮!有人来探监!”

“不会是大师吧!”她开心的想着,跟着狱卒走到了一个小房子,看着栏杆外打斗的大师,暮绮突然心里一暖。不一会儿门开了,“走吧,送你出去。”可刚一迈脚,暮绮才发现在监狱已经被冻得腿不听使唤,一不小心,腿一软往前倒了下去。
“喂?!”站在门口的大师一惊,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及时扶住了倒下的暮绮,“你身上好凉,还走的动么?”大师轻柔的问着,怀里的暮绮在他看来真的,太弱小了不堪一击。冻得瑟瑟发抖的她不甘地摇了摇头,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大师就把她横腰抱起,“嗯?!大师你?”
“不然太慢了,走吧”
身旁的华山偷偷笑了笑,自言自语到“傻,明明都这么在意了”

暮绮靠着大师的怀里,宽厚的臂膀让她内心一动,如果他能收我为徒……“如果能收我为徒,就好了……”她不经意的,说出了口
“………好啊”
刚说出口的一瞬间,暮绮自己都惊了,但是听到大师不假思索的回答更吓到了,“大师你说什么?我我我,我瞎说的!大师别……”
“我说好,”大师打断了暮绮的话“我看你什么都不会,再这样很容易再被骗,回头怎么死的都不知道”暮绮看着大师的脸,监狱里,昏黄的光勾出了他挺直的鼻梁,竟是如此帅气的一张脸啊。大师觉查到了暮绮的视线,不动声色的避开了眼神,不争气的,脸红了。
“那大师…不对,现在应该叫,师父…”
“……”
“师父~?”
“……嗯”

两年时光很快过去,这师徒二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,今天一起练功,明天一起去看花,有时去金陵买个果子,有时去暗香买个香囊。直到有一天,暮绮收到了一个掌门给她的任务“你的修为快到瓶颈了,去东海那边突破一下吧”
她本是不想去的,她现在,发现了自己对她师傅的感情,和尚又怎么样,我就是喜欢他。可他师傅不是这么想的“你去吧,不是想变强么”
“可是!……”
“……”大师沉默不语,冷冷的目光盯着她,她知道,师傅是不在意她的,他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徒弟罢了。
“好……”

暮绮不知道,她走的那一夜,大师破了戒,不醉不归。

未时三刻,大师看了看天色,本觉得她不再会出现了,他突然后悔当时没有留下她,后悔没有及时告诉她他的感情。他转过了身,刚想离开,“师父”
大师听声,惊讶的转过身。夕阳下,暮绮的身影印在了大师的眼中,此时此刻,记忆重叠,感情却越发的醇厚。
“暮绮…”
“嗯~我回来了师父”

评论(4)

热度(38)